QQ for Linux v1.0 Preview3 的小 bug ?

刚刚和 Cindy 聊天,我是在 Fedora 10 下用 Linuxqq Preview3 和她聊的,聊着聊着想去洗头发,设置了离开状态就走了了,等我把头发洗好,再吹干,再看电脑,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每一两秒收到 Cindy 的 QQ (她用 Windows)的离开状态信息一次,一二十分钟了。

刚给 Cindy 说我洗好了,她就问我设置什么了,吓死她了,每两秒回复一个自动回复

这肯定是 QQ for Linux v1.0 Preview3 的一个小 bug ,同时设置成自动回复的两个信箱,无论它们是不是同一个邮箱服务商提供,一方给另外一方发邮件,并不会因为双方的自动回复而循环不止;Windows 下的 QQ 也一样,双方都设置成离开自动回复,一方给一方发个消息过去,自动回复消息也不会陷入死循环。
我用的 linuxqq ,Cindy 用的是 Windows 的 QQ ,我们都设置了离开自动回复,但 linuxqq 不但把我设置的离开自动回复消息自动发送给对方,还把对方的离开自动回复信息当成正常的信息接收并自动用我设置好的离开自动回复消息回复回去,就这样死循环,这是 linuxqq 的开发者没考虑到的地方。
嘉佑并没测试是否双方都用 linuxqq 且都设置成离开状态会不会出现上述的情况,或者是不是 QQ 服务器的问题而引起的,都不得而知,希望看到我博客的用 Linux 的朋友们测试并提交 bug 给腾讯,以在下一个 linuxqq 版本中解决这一问题,谢谢!~
BTW:Linuxqq 还有一个 bug ,和 ibus 有冲突,如果设置成直接用 Enter 键发送消息,ibus […]

刚刚和 Cindy 聊天,我是在 Fedora 10 下用 Linuxqq Preview3 和她聊的,聊着聊着想去洗头发,设置了离开状态就走了了,等我把头发洗好,再吹干,再看电脑,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每一两秒收到 Cindy 的 QQ (她用 Windows)的离开状态信息一次,一二十分钟了。

刚给 Cindy 说我洗好了,她就问我设置什么了,吓死她了,每两秒回复一个自动回复

这肯定是 QQ for Linux v1.0 Preview3 的一个小 bug ,同时设置成自动回复的两个信箱,无论它们是不是同一个邮箱服务商提供,一方给另外一方发邮件,并不会因为双方的自动回复而循环不止;Windows 下的 QQ 也一样,双方都设置成离开自动回复,一方给一方发个消息过去,自动回复消息也不会陷入死循环。

我用的 linuxqq ,Cindy 用的是 Windows 的 QQ ,我们都设置了离开自动回复,但 linuxqq 不但把我设置的离开自动回复消息自动发送给对方,还把对方的离开自动回复信息当成正常的信息接收并自动用我设置好的离开自动回复消息回复回去,就这样死循环,这是 linuxqq 的开发者没考虑到的地方。

嘉佑并没测试是否双方都用 linuxqq 且都设置成离开状态会不会出现上述的情况,或者是不是 QQ 服务器的问题而引起的,都不得而知,希望看到我博客的用 Linux 的朋友们测试并提交 bug 给腾讯,以在下一个 linuxqq 版本中解决这一问题,谢谢!~

BTW:Linuxqq 还有一个 bug ,和 ibus 有冲突,如果设置成直接用 Enter 键发送消息,ibus 不能实现中英文混合输入(在中文输入状态下,输英文并按 Enter 键转化成英文),目前的解决办法:1)linuxqq 发消息快捷键更改为 Ctrl+Enter ;2)在 ibus 中文输入状态下按 shift 键切换到英文输入状态,输入英文,可以直接用 Enter 发送出去。

请将上面的 bug 也提交给腾讯,根据以前的发布周期,linuxqq 很可能要出新版了…


© Charles Peng for 嘉佑中文博客 on 2008/12/21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ermalink: http://pengjiayou.com/blog/qq-for-linux-v10-preview3-bug-report

Post tags: ,

Original source : http://xfruits.com/charlespeng/feeds/?clic=3037941…

Leave a Reply

